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再稽查中火 台電籲放員工與市府公務員一馬

2020/6/27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7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再度赴中火稽查,台電表示,台中電廠2號機運轉一切合法,預期7月用電量更大,強調2號機加入供電的必要,呼籲中市府放過電廠員工與市府公務員一馬,為穩定供電努力。

台電的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24日晚間點火測試,遭到台中市政府裁罰新台幣200萬元,並勒令停工,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今天率隊到台中火力發電廠稽查發電情形表示,連假期間中火發電量比平常配置量還高,將搜集完備資料及累積數據,最高裁罰新台幣2000萬元並下週函送法辦。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環保署撤銷市府將機組廢證的裁罰處分後,機組就可以原來的許可證條件操作,因此,2號機組運轉一切合乎法律規定。

台電也呼籲台中市府,放過電廠員工與市府公務員一馬,讓電廠人員能專心維護機組正常運轉,市府公務員能專心市政,為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來努力。

台電表示,台灣夏季用電高峰已經來臨,6月中以來已8度打破今年用電量紀錄,來到3717萬瓩,預估今年夏季尖峰更可達3791萬瓩。由於台中電廠1號機利用端午節連假停機檢修,其他電廠部分燃氣機組也因應秋冬空污季優先調度的需求,需要利用夏季大修,因此需要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除了滿足全民用電,也提供台中市經濟發展、工商建設,以及市民生活所需的電力,近年來台中市用電需求也明顯攀升,5年來用電量增加2成,已超過台中電廠的發電量。根據統計,去年中部地區超過8成時間的用電量已需要仰賴外部支援。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最近台中電廠7號機暫停運轉,應該這兩天會恢復,3號機則視整體用電需求,再決定是否加入供電。(編輯:黃國倫)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