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下一步 陳時中:步步為營

2020/7/7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李宛諭台北7日電)武漢肺炎國內疫情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接下來會步步為營,隨著世界情勢進行調整;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國內的防疫措施還是取決於邊境管制。

陳時中、柯文哲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搭乘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紅線,來場體驗之旅,並共同接受媒體聯訪。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過,國內疫情趨緩,今天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宣布防疫解封以來,剛好滿月,陳時中表示,接下來對防疫會步步為營,隨著世界情勢來調整。

柯文哲認為,防疫措施與邊境管制息息相關,但決定的層級相當高,應牽涉到國防部與經濟部。

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只要中央決定,地方會做相對應的措施。

陳時中致詞時說,今天算是「滿月之慶」,而台北市是一個國際都市,景點也非常多,充滿人文薈萃與自然景觀,搭乘觀光巴士的話,可簡潔走遍台北市,鼓勵民眾能在台北市走走,若在傍晚時分搭乘,應該會很漂亮。

陳時中說,夏天的中午太炎熱,可能不適合,也建議民眾要多喝水、休息。

隨後,陳時中表示,特別感謝台北市政府在執行面上給予相當多的協助,系統化的把居家檢疫做得非常好,同時感謝交通部在民眾移動過程中,包括防疫準備或景點管制,都有良善的規劃,進而在6月7日解封。(編輯:李亨山)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