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旅遊夯爆 海空交通班班客滿

2020/7/19 12:22(7/19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觀光旅遊跟著開展,澎湖海空交通班班客滿,每天湧入逾萬名遊客,澎湖景點處處可見觀光客湧入。

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緩和,各項管制措施陸續解封,由於國外疫情嚴峻,使離島的澎湖成為國人旅遊的首選之一,加上暑假與安心旅遊補助,觀光旅遊人數持續成長,一名導覽旅遊業者說,每天在旅遊景點看到人滿為患,覺得很恐怖。

縣府指出,澎湖對外的海空交通,幾乎達最高峰,澎湖機場一天的起降航班約152架次,不亞於農曆春節年假的疏運,其中2家航空都動用飛航國際航線A320與A321等大型噴射客機飛行,讓旅客有出國的感覺。

另外航行高馬航線的「臺華輪」,自14日起加開航班,航行馬公與嘉義布袋間的10多艘交通船,全天候的投入疏運載客,海空交通每天載客的人數,在7月的旅遊高峰期,都超過萬人以上,「探索夢號」遊輪預計在27日首航澎湖。

縣府旅遊處統計,澎湖今年7月到18日的入境旅客,空運有11萬3577人,海運有3萬9558人,海空共計有15萬3135人,比去年7月一整月的13萬2860人,還多2萬多人。

澎湖的觀光旅遊形態,除了團客外,遊客大部分是自由行,遊覽車業者指出,澎湖目前的遊覽車估計超過160輛,不少業者還陸續向本島同業調車支援。至於自由行部分,大多辦理租車,陳姓租車業者說,澎湖機車出租在澎湖本島和離島,估計有1萬5000台、轎車約近300台,在今年8月中旬前的全數被預租,一般到澎湖旅遊才要租車的話,真的要碰碰運氣了。

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澎湖處處是美景,各地有美食,各旅遊線生態多元,呼籲遊客,維護旅遊安全及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是全民共同責任,期望大家發揮公民素養,讓所有遊客乘興而來,盡興而歸,擁有一個難忘的澎湖之旅。(編輯:李亨山)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