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子認同這工作 台東警2對父子檔

2020/8/8 14:04(8/8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台東縣成功分局有2對父子檔警察,父親將畢生經驗傾囊相授,也感謝兒子認同警察這份工作。2個兒子今天分別對警察父親說「爸爸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第2組巡佐許光勝和第3組巡官許岳庭是父子;另對父子檔則是交通隊警員盧國雄與新豐派出所警員盧仕桓。兩對父子在同一個分局服務,也在東海岸傳為美談。

成功分局表示,許光勝在國小時就自綠島鄉移居成功鎮,警校結訓分發時選擇返鄉服務。兒子許岳庭從小對警察工作耳濡目染,警專畢業後回到台東,先後在台東、成功兩分局擔任警員,餘勤餘時苦讀不負苦心考上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今年6月畢業後,經過長考決定和父親一樣,選擇返鄉服務,也可陪伴家人。

對於兒子繼承衣缽從事警職,許光勝說「我是鼓勵的態度也很欣喜,畢竟兒子願意認同我的工作」。許岳庭也表示,父親在分局已服務近30年,轄區民眾都認識父親,希望返鄉服務後也不辜負父親的口碑,工作與為人處事上還有好多要向父親學習。

另外,家住台東市在成功分局服務20幾年的盧國雄與原本在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服務的盧仕桓,去年年底才在成功分局「團聚」。

成功分局表示,由於交通小隊跟新豐所都在分局廳舍辦公。盧仕桓說「媽媽常開玩笑說是把我派去看管爸爸。但應該還是爸爸照顧指導我比較多。」父子倆下班後若沒返家在分局宿舍休息時,也會一起泡茶品茗,交流工作經驗。

今天父親節,許光勝與盧國雄2名父親都不約而同地說「年輕人警職生涯還很長,希望兒子平安順遂最重要」。

許岳庭、盧仕桓2人則表示,從小看著父親忙碌但不忘照顧家庭的身影長大,影響了2人從警的志向及返鄉服務,希望不辜負父親期盼,交接傳承維護治安的重責大任「爸爸辛苦了,祝您父親節快樂」。(編輯:孫承武)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