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私立大學籲開放陸生入境 教部:持續討論

2020/8/11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和私立大學、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今天都發表聲明,呼籲開放陸生在學生和新生入境;教育部表示,將與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持續討論。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世界各地境外學生來台留學,學習到知識、文化與價值觀念,這種無形力量的輸出,是台灣高教的重大價值,現已8月中旬,開學在即,近5000名陸生仍無法入境,呼籲在無明確國安及防疫個案疑慮下,儘速安排陸生舊生安全且有秩序地返校上課。

私立大學及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也發出共同聲明,離開學只剩5週,把境外學位生區分為新生和舊生,並優先開放舊生入境,已不具實質意義;在不影響防疫目標前提下,政府應該公平對待陸生,比照其他境外生,主動做成開放入境、有助其順利來台求學的決定,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根據教育部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7日同意的開放境外生來台就學配套方案,至7月22日為止,已開放19個國家地區(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緬甸)的在學境外學位生及109學年度獲錄取學位新生入境,以及19個國家地區以外的應屆畢業境外生來台就學(含陸生);8月5日起再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的境外在學學位生來台就學(不含陸生)。

教育部說明,在兼顧防疫下,將秉持維護境外生受教權益,依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同意的境外生返台名單,包含所有境外在學學位生等,但因兩岸事務主管機關有意見,而暫不開放陸生,後續將與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持續討論19個國家地區以外新生及非應屆畢業陸生來台。(編輯:陳俊碩)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