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戴口罩遮笑容 國慶禮賓以眼神傳達溫暖

2020/9/28 15:00(9/28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因武漢肺炎防疫,典禮上負責接待的禮賓需配戴口罩,笑容雖被遮掩,但由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組成的禮賓團將以「眼神傳遞溫暖」,引導嘉賓時,依然可給予外賓賓至如歸的美好印象。

中國醫藥大學紫薔薇親善大使團今年再度擔任國慶禮賓接待,今天25名禮賓學生儀態端莊優雅亮相,女生著紅色立領西服,男生穿直紋西裝搭配金色領帶,由校長洪明奇主持親善大使的國慶展演發布會。禮賓學生大方走台步、秀自信,展現專業的接待儀態。

今年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禮賓們在接待時必須戴上口罩,但臉上的微笑及漂亮的臉龐都被口罩遮住,是否會讓迎賓服務大打折扣。

禮賓表示:「眼神也能傳達溫暖。」為配合防疫措施,男禮賓的西裝口袋內會準備口罩、酒精,以備不時之需。

負責訓練國慶禮賓接待的老師侯尹宜指出,訓練從眼睛微笑開始,平常訓練時,把口鼻遮起來只露出眼睛,讓眼角上揚微笑,沒有受到疫情影響,一樣可以感受到口罩後的笑容。(編輯:陳惠珍)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