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推全台客運刷手機搭車 110年試辦3路線

2020/10/1 10:17(10/1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將推動全台客運透過手機刷QR Code搭車,並訂定全國標準,預定明年在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各選一條路線試辦,之後由政府補助業者更換設備。

10年前,交通部推動交通電子票證整合,補助客運業者建置多卡通驗票機,現在民眾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就可在全台各地搭客運、公車、火車、高鐵甚至交通船。

交通部發展智慧交通,將進一步推動全台客運透過手機刷QR Code就可直接扣票款搭車。

交通部說,目前新北市及高雄市都有在當地小區域試辦手機刷QR Code搭公共運具,交通部將統一訂定全國標準,年底公布,明年在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各挑選一條路線試辦。

交通部說,目前的電子票證功能仍會保留,新的設備可提供消費者選擇刷交通卡或刷手機QR Code,預計試辦約半年,之後由交通部補助業者更換新的驗票設備,至於補助額度是否比照10年前整合電子票證時補助49%,仍在討論中,也可望年底定案。(編輯:謝雅竹)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