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 / 看準龐大素食人口 卜蜂大成鴨子划水布局植物肉

2020/10/10 09:16(10/10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節能減碳已經不是停留在隨手關燈、冷氣溫度調高,這股環保浪潮吹向飲食生活;「植物肉」在此前提下誕生,台灣零售業者靠著敏銳商業嗅覺引進國內,藉此滿足民眾嘗鮮心態,成功掀起話題。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看準台灣素食人口多,搭上植物肉話題,國內2大肉廠包括大成與卜蜂均透露,正在積極研發中,大成表示,最困難在於如何確保口感良好又健康,目前植物肉開發細節,為業者最高商業機密。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台灣素食人口多,植物肉原本就有一定的市場份額,台灣也有很多這方面的研究,目前素肉主要原料來源是大豆,也是卜蜂熟悉的大宗物資品項。

鄭武樾強調,對卜蜂而言,這是一條必走的路,台灣卜蜂與母公司泰國正大集團已共同開發多時,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人員無法往來導致進度延遲。

不僅是卜蜂看好植物肉商機,大成也在多年前就有意做素肉,還曾找來素食業者合作研發,但最後因故放棄,轉為自組團隊自主研發,目前正積極開發產品中,將待時機成熟推出上市。

大成發言人周叔恆表示,一直以來集團就想跨足素食領域,也已布局多年,由於植物肉需經過多次加工,且技術層次跨很多不同領域,雖然東西不難,但要兼顧好吃又健康才是最大的挑戰,也是最關鍵開發項目,目前仍處於研發階段,產品還沒有正式發表以前不便透露太多。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也指出,台灣素食產品很多,素雞、素火腿、素魚都有,有一定的市場,也樂意看到不同素肉同時出現,除了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外,減少動物飼養有助地球改善溫室效應,也是好事。(編輯:潘羿菁)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 /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