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務會議通過 癌醫中心改為台大醫院分院

2020/10/24 15:00(10/2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決議將原編制獨立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改列為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的分院。但後續還要經過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的核定,目標是明年1月改為分院運作。

最初由永齡基金會出資捐贈的台大癌醫中心,全名是「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原本與民眾熟知的「台大醫院」(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是2個獨立的單位。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今天表示,最初台大是規劃蓋癌症大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聽說後,表態幫忙蓋更好的醫院,因此後來是朝在台大醫學院下的另一個附設醫院來規劃。

張上淳表示,當時的規劃隨著時空背景改變,包括健保等規定,使2個獨立醫院人員流動受到一些限制,台大醫院也希望癌醫中心業務可以更快成長,提供多樣化服務。

張上淳表示,癌症病人不只需要癌症醫師照顧,也需要其他科別醫師,癌醫中心改為台大醫院的「分院」,能更提升照顧病人的量能。且改為「分院」,既維持郭台銘本來的理念,也可與台大醫院更緊密的結合。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癌醫中心每月虧損約新台幣數千萬元,照這樣幅度,明年夏天可借用額度會告罄。如果按原來方式,短時間內要靠癌醫中心自己把量能撐高、撐大,非常困難,改為分院後,可更有效運用台大醫院的人力、物力,讓癌醫中心本身更快地轉虧為盈。

張上淳表示,癌醫中心改為分院,事前有跟教育部、衛生福利部2個主管機關說明過。今天校務會議正式通過後,後續期盼兩部會盡快核定,目標明年1月就能改成分院。管中閔也補充,捐贈人對這項改變,也表示沒有意見,認為這是台大內部行政的問題。(編輯:陳政偉)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