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金門雙向包機首航 合作開闢新客源

2020/10/27 15:54(10/2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7日電)金門和花蓮雙向包機今天啟航,各帶來184名旅客,展開3天旅程,飽覽對方美景。金門縣政府表示,雙向包機創造金門航線新話題,並展望疫情後的國際國內包機市場更豐富多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與小三通停航重創今年金門縣觀光旅遊市場,面對防疫新生活,縣府積極推動提振地區觀光計畫,鼓勵優質體驗旅遊,促成27到29日,以及12月2到4日金門-花蓮包機航程,今天首航。

立榮航空A320今天從金門出發搭載乘客184人,約於10時抵達花蓮,花蓮縣長徐榛蔚專程到機場迎接,並安排熱鬧的機場迎賓儀式。稍後,從花蓮啟航的包機同樣搭載184人在中午12時05分抵達金門,縣府觀光處以舞獅熱情迎賓。隨後兩線旅客各自展開3日遊。

花蓮旅客陳先生說,20多年前乘坐軍艦花了26小時才抵達金門,非常辛苦;這次1小時就來到金門,真是方便多了。何小姐也說,以前從花蓮到金門,得先坐火車至台北,再搭機到金門,舟車勞頓不說,又耗費時間和金錢。

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趁著花金包機首航,展開縣長任內的首次花蓮包機直航之行,率領縣府團隊與民眾赴花蓮,預定明天進行兩縣「縣政合作」交流座談,並考察相關場域,為兩地合作帶入新方向,創造新未來。

在迎賓活動上,楊鎮浯表示,交通與觀光是金門與花蓮的命脈,兩地有很多相似點,可互相借鏡、學習,可從定期包機先行先試,便利鄉親交通與旅遊,帶動國內包機旅遊市場,並為未來兩岸小三通再次開通啟航時,推動陸客玩轉金門花蓮路線,打下基礎。

楊鎮浯表示,金門地緣關係特殊,很多規劃不能關起門來做,必須與周邊協作。例如,交通方面不管是航空、碼頭的對接、船舶的互通、人流或物流,特別是人流或物流,金門具有兩岸之間特殊和優勢的利基,期盼藉由這次包機直航,促進兩地居民交流、建立合作新契機,增進兩地彼此觀光、經濟與文化的交流,把兩縣牽成一線,才能一起來帶動整體發展。

楊鎮浯感謝花蓮的熱情歡迎,邀請徐榛蔚帶隊,12月2日來金門,感受金門人的熱情。

隨楊鎮浯前往花蓮的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進一步指出,金門幅員雖小,但有1600多年歷史,保留完整民風與自然景色,低碳、自然生態、閩南文化、戰地史蹟,以及特有的環境與區位,今年積極推動包機旅遊,推動縣市合作,開拓新航線、新客源,一方面讓對外交通更方便,一方面串聯豐富遊程,吸引多元觀光客群。(編輯:謝雅竹)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