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男搶救母山羌已有孕 惜病情惡化母子均亡

2020/11/15 14:40(11/15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5日電)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人員日前在台東紅石林道抱下山救治的母山羌,雖證實已懷孕,但因病情突然惡化,獸醫師來不及搶救肚子裡的小山羌,母子不幸均告死亡。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助理邱曉徵12日在台東縣海端鄉紅石林道看到一隻軟腳山羌,幾乎已經無法走動,因沒有明顯外傷,疑似生病,且擔心遭到附近出沒的黃喉貂獵食,於是將牠抱下山送到池上的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醫院急救。

邱曉徵抱著山羌搭車下山,山羌溫馴躺在他懷裡,完全沒有野生動物怕生和躁動不安情緒,讓車上的林務局人員感到不可思議。

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理事長、獸醫師綦孟柔今天表示,這隻山羌12日送到醫院時,飲食狀況還不錯,13日狀況忽然惡化,獸醫師趕緊動手術希望能搶救肚子裡的小山羌,但因為母山羌的身體狀況很差,肚子的小山羌也受到影響,最後母子均告死亡,死因必須進一步解剖和化驗。

邱曉徵12日將山羌送到醫院後,隔天就帶著「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志工上山,今天中午才下山,在向陽遊樂區時接到電話才知道山羌已死亡,且得知的確是懷孕的母山羌,感到非常難過。「牠就靜靜地躺在我懷裡,一點都沒有掙扎,可能希望我能救牠的寶貝,沒想到最後母子都沒有獲救。」(編輯:陳仁華)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