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銜接醫院產房照護 奇美設產後護理之家

2020/12/1 14:13(12/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奇美醫療體系籌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今天開幕,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名新生兒都很珍貴;高危險妊娠產婦更需專業協助,盼以醫療資源提供更好照護。

奇美集團在奇美醫學中心永康總院附近開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上午開幕,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出席剪綵。廖錦祥致詞表示,目前社會結構以小家庭為主,婦女生產後如果在家坐月子,可能獲得的照顧會比較不完整,照顧的家屬壓力也較大,奇美醫療體系多年來一直有籌設坐月子中心計畫,好不容易才找到適合地點。

邱仲慶表示,台灣每年的新生兒人數在民國40、50年代還有40萬人左右,現在剩下約一半,少子化已是擋不住的現象,也可說是台灣的國家安全危機之一,因此每名新生兒都格外珍貴,應該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他說,選擇到醫學中心生產的產婦中,有不少是懷孕過程中需要特別醫療照護,或具高危險妊娠風險者,產後護理之家可以銜接婦產部病房的後續醫療工作,產婦與家屬也不用煩惱如何安排坐月子期間的母嬰照護需求。

邱仲慶指出,以奇美醫學中心為醫療後盾,產後護理之家除安排全護理師24小時全程照護,每週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師巡診,還有產婦的產後復健課程與專屬的產後中醫及營養師食補調理,希望將母親及新生兒都照顧得很好。

奇美產後護理之家主任張愷芳表示,每一名產婦的狀況與需求不同,入住前會一一面談評估,再依專屬照護計畫執行。產後照護無縫接軌有完整醫療支持,產婦接受婦產科醫療照護、中醫調理、營養科搭配中醫食療飲食、復健科的產後體能復原及護理人員24小時照護;新生兒在兒科醫療團隊及24小時護理人員專業照護下,媽媽可以放心作月子,新生兒交由專業照顧。

奇美產後護理之家全新5層大樓僅設置29床,配置25名護理人,5名婦嬰至少1名護理人員照料;全棟採環保綠建材,實木地板健康環保零甲醛,且增加防水隔音墊結合抗壓性和彈性,可將高音頻率轉換為較低頻率聲音,大幅提升房間寧靜與舒適度;通風空間設計且各住房獨立空調系統,每個房間都設計有大型窗戶。(編輯:孫承武)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