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外國人居留證號110年起比照國民身分證

2020/12/5 17:10(12/5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5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基隆表示,為提升外來人士生活便利性,明年1月2日起,居留證號結構將比照國民身分證格式,讓在台外國人在網購或訂票時更順利。

聯合國訂定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呼籲世界各國重視移民人權與尊重多元文化。由內政部移民署與基隆市政府合辦的「2020國際移民日」今天上午在基隆海科館展開,舉辦一系列多元文化活動,民眾可免費暢遊7大主題展區、欣賞多元文化表演、品嚐異國美食。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徐國勇致詞時說,新住民及他們的子女,在台總人數已逾百萬人。多年來在公私部門齊心合作努力下,提供新住民各項照顧輔導服務,幫助他們順利適應新生活,融入新環境。

他表示,移民署為營造友善國際環境,提升外來人士生活便利性,將從明年1月2日起,把外來人士的居留證統一證號結構(2碼英文+8碼數字)比照國民身分證字號(1碼英文+9碼數字),未來新式證號上路後,在台外國人士可以更順利網購、訂票或加入線上會員等日常事務,大幅提升生活便利性。

「不管先來後到,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林右昌表示,他常常告訴新住民朋友,來到基隆就是基隆人、來到台灣就是台灣人。台灣這片土地很包容,可以接納多元文化,不管來自何方,都可以在台灣找到安身立命的位置。(編輯:李錫璋)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