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 招生名額首破萬

2021/1/15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110學年度繼續擴大試辦「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名額首度破萬,達1萬1811個。但升學競爭激烈的都會區如台北市,仍沒有學校加入。

「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學生直接向學校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就全數錄取;如果超過招生人數,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進行適當超額比序後錄取,但並不另外備取,比序後若仍同分,以增額錄取招生名額5%為原則。

110學年度共有單點型學校29所(公立12校、私立17校)釋出名額。區域型則包括基隆區、南投一區、南投二區(新增)、台南四區、高市六區、屏東區、花蓮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10區61校。總計90校辦理完全免試入學,共計1萬1811個招生名(109學年度為8494名)。

完全免試入學各校的選填方式不太一樣,分為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模式,有興趣的考生可以向各招生學校詢問。

為了鼓勵就近入學,參與完全免試的學校劃有學習區,學習區內對應國中的畢業生,具有參加資格。

值得注意的是,學習區的範圍可能比縣市行政區域小的多,例如花蓮縣的玉里高中,學習區為玉里鎮、富里鄉、瑞穗鄉。也可能跨越行政區界,例如基隆女中的學習區除基隆市全區外,鄰近的新北市萬里、瑞芳、貢寮、雙溪、平溪等區也被劃入。(編輯:張芷瑄)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