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圈辦年貨燈會活動 陳其邁:未落實防疫會開罰

2021/1/19 12:27(1/1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農曆春節將屆,商圈採買現人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做好防疫,並請衛生等單位於市集加強宣導落實防疫,未遵守規定勸導不從就會開罰。

陳其邁上午結束市政會議之後接受聯訪做上述的回應。

春節腳步近了,商圈採買人潮增多,但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增溫,民眾市集採買防疫受關注。

陳其邁指出,北部醫院院內感染並沒有社區傳播個案產生,防疫仍要小心。商圈防疫要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活動、賣場、市集要配合做好防疫,並要請衛生及民政等單位加強宣導;假如民眾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經勸導不從就會開罰。他提出網路採買或宅配等方式,不失為辦年貨的方式。

高雄市政府已在籌辦高雄燈會,被問到是否要限縮規模或有特別的防疫要求?陳其邁指出,市府有針對不同地方活動因地制宜的規劃;他舉高雄跨年活動和其他縣市不一樣,因為亞洲新灣區是大面積開放空間,分散式活動同樣讓跨年晚會精彩。

春節走春、發紅包,他表示,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已經逐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盼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的規範。(編輯:陳仁華)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