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實施肛門採檢 指揮中心:台灣不會做

2021/1/30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中國北京近日針對部分民眾進行肛門拭子採檢,引發關注。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無論是採檢呼吸道還是糞便,檢驗結果都差不多,台灣不會進行肛門採檢。

中國大陸北京市的順義、大興區近期再出現大量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鄰近春節,中國首都面臨防疫壓力。為降低漏診風險,北京日前對部分重點人群進行肛門拭子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過去有研究指出,糞便排出病毒的時間比呼吸道來得長,當呼吸道已經驗不出來的時候,糞便或許還驗得到,因此指揮中心去年也曾經在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前,進行糞便採檢。

不過,羅一鈞指出,實施一段時間後發現,糞便採檢不僅需要患者充分配合、難度較高,需要做的防護措施也沒有減少,檢驗結果也和呼吸道採檢結果差不多,現階段台灣不會對疑似個案或確診者進行肛門採檢。(編輯:吳協昌)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