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籲NCC正視國會決議 盡速訂定授權費分配辦法

2021/2/26 11:57(2/2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陳歐珀、許智傑今天表示,立法院聯席會議去年5月通過決議,要求NCC督導業者依據收視率分潤頻道授權費,並進一步6個月內訂定授權費分配辦法,但NCC遲不見落實,呼籲NCC應正視國會決議,積極執行。

邱志偉、陳歐珀、許智傑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數位匯流新時代,NCC別再牛步;莫讓萬年頻道表,扼殺產業競爭力」記者會,說明上述訴求。

邱志偉表示,去年7月馬祖東引鄉有線電視數位轉型完成後,台灣有線電視系統達成100%數位化,正式從類比時代全面跨入數位時代,然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法規政策仍停留在類比時代未與時俱進,基本頻道區塊也缺乏市場競爭機制。

邱志偉指出,為人詬病的「萬年頻道表」與「授權費分配機制」已成為整體產業結構性問題,節目的僵化最終犧牲的將是收視大眾的權益,NCC應積極任事,跟上時代制定符合時宜的法規,讓業者有所依循,創造更為理想的有線電視產業環境。

邱志偉等人也說,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於去年5月通過2項決議,第一、要求NCC督導系統商與頻道商,依據收視率分潤頻道授權費,並建請NCC在6個月內訂定授權費分配辦法。第二、在6個月內將所有頻道依照頻道屬性大區塊化重新排列。

NCC同意這2項決議,但經過9個多月,NCC僅召開研討會、蒐集彙整業者書面意見,立法院所做正式決議遲遲不見落實。

陳歐珀說,打破萬年頻道表的議題爭議許久,因懸而未解,為此去年5月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NCC在限期內處理,但時至今日,似乎還看不到NCC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呼籲NCC正視並儘速拿出魄力解決,不要讓業者間的糾紛,最後犧牲了民眾的權益。

許智傑要求,NCC應加快「數位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暨編碼機制」及「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用戶數據資料蒐集對監理之可能應用」等議題的研究進度,希望能透過相關研究,來找出提升民眾收視權益、健全產業發展以及促進國家競爭力最佳解方。(編輯:潘羿菁)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