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宵節親子畫燈籠 80歲國寶趙國宗現場教

2021/2/26 15:30(2/26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信誼基金會今天舉辦「辛丑牛年十二生肖燈籠展」,80歲國寶級兒童繪本插畫家趙國宗,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畫燈籠,期許平安度過疫情。

趙國宗曾先後任教於明志工專、實踐家專、台北工專、台北藝術大學等校,作育英才50多年,培養出許多設計人才。他在求學階段,就開始參與兒童圖書的創作,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出版的第一本幼兒讀物「我要大公雞」,就是由林良撰文,趙國宗負責繪圖。

信誼基金會指出,趙國宗善用各種不同的技法,展現多元風格與創意,包括剪紙、印染、拼貼、版畫、陶瓷畫等,充滿純真童趣。信誼從民國66年創設學前教育研究發展中心,趙國宗就一路陪伴,是永遠的藝術顧問,每一年元宵節前後,都會帶孩子們一起動手畫燈籠,為每一個家庭祈福,並增添節慶色彩。

今年剛好是趙國宗80歲生日,許多兒童文學界人士都出席信誼今天舉辦的活動,趙國宗則為孩子設計出十二生肖燈籠,並帶領親子一同繪畫創作,相關作品即日起在信誼基金會一樓展覽廳展出,每週三、週五下午3時並有導覽活動。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感謝趙國宗每年元宵節都義務依當年的生肖畫燈籠,讓「信誼好好生活廣場」到處充滿年節的歡樂氣息。她說,燈籠下懸掛的簡單燈謎,更讓親子享受了傳統元宵節特有習俗的趣味。(編輯:陳仁華)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