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 教育部優先考量開放來台

2021/3/4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受到疫情影響,非攻讀學位的華語生至今仍未能入境。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說,將優先考量讓獲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的華語生先入境,但開放時間點仍要視國內檢疫量能而定。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使華語生至今未能入境,一群2020年到2021年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日前寫信給教育部長潘文忠,希望能被列為下一波入境對象。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華語生入境議題,他表示,華語生的身分還是有區分,會優先考量獲得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者。教育部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聯繫,考慮開放專案入境,但還要視台灣的檢疫量能,以及近來境外生(學位生)入境檢疫情況而定。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李彥儀表示,華語獎學金受獎者去年有900多人,至今沒能入境,其中有些人可能因生涯規劃等因素,放棄來台。加上110年會核定1000名上下,預計未來開放後,來台數量會落在1000人左右,最樂觀的狀況為1400到1500人。

李彥儀表示,根據過往經驗,7、8月暑假是華語生來台的旺季,教育部已跟各校華語中心討論過,即便1500人都在7、8月來台,各校的容量也都足夠。至於預計來台更長時間的受獎生,則不一定會選在暑假入境,後續會再聯繫。

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是提供非邦交國學生及人民來台學習華語及認識台灣文化機會,每個月給予新台幣2萬5000元,分成暑期班(2個月)、3個月、6個月、9個月或一年期。(編輯:陳政偉)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