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度修砍樹木挨罰 憲兵訓練中心:著實上了一課

2021/3/8 12:36(3/8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憲兵訓練中心為回應附近里民陳情、整備防汛及考量營舍主體地基安全,修砍營區樹木,不知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受到裁罰。憲兵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李牧真今天說,「著實上了一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課長蕭莉芳表示,農業局民國109年7月接獲民眾陳情,對於過度修剪樹木,甚至有砍除的情形,將會加重處分,預計會以最高金額裁處,預估總計會裁罰25萬元。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經護樹團體舉報,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憲兵訓練中心自109年3月起進行大規模砍樹。

她說,經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雖已於同年10月21日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針對行為人裁罰新台幣3000元整,但憲兵訓練中心提供的遭砍伐樹木位置與數量31棵,和舉報近150棵有巨大落差,希望藉此事件檢討並提升國防部所轄區域內應有的樹木維護品質。

李牧真出席記者會說明,這事情緣起108年10月,因為憲兵訓練中心周邊有水碓里和德音里,從那時開始兩個里長持續向憲兵訓練中心相關幹部說里民反映憲兵訓練中心圍牆的樹太高,甚至有落葉,影響居民的安全。

來到憲兵訓練中心任職迄今大約1年3個月的李牧真表示,109年2月至3月左右,為了回應附近里民一直以來的陳情,同時提前開始做防汛整備,及考量相關老舊營舍主體安全和地基安全會不會被樹影響,憲兵訓練中心有計畫的修剪營區樹木。

李牧真表示,在修砍樹的同時,憲兵訓練中心也植栽包括黑松、櫻花、梅樹等樹木,也同時在做環境整理和美化工作。後來,109年8月憲兵訓練中心收到新北市農業局來函表示有民眾檢舉憲兵訓練中心過度修砍樹木,從那時就停止修砍樹。

李牧真說,109年8月憲兵訓練中心接到新北市農業局通知時,也做了一些回覆,最後則是在109年10月接受新北市裁罰新台幣3000元,這筆裁罰是由他個人繳納。

談及受到裁罰,李牧真表示,不管怎麼說,憲兵訓練中心施作修砍樹木時,確實不知道新北市政府有這樣一個「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這是他必須承認的。

李牧真說,「這也著實給我上了一課」。之後對於營區樹木的修剪,一定會依照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先找專人鑑定、會勘,幹部上課拿到證照之後再來施作。

對於陳椒華質疑,為什麼憲兵訓練中心被舉報有100多棵樹被砍除,只輕罰3000元。出席記者會的蕭莉芳表示,農業局109年7月接獲民眾陳情,指憲兵訓練中心營區內有樹木過度修剪與砍伐情形,當時並沒有獲知總數是多少;區公所現勘調查,由憲兵訓練中心領勘,獲知資訊是有5棵過度修剪,念在憲兵訓練中心初犯,所以裁罰3000元及行政指導做為處分。

蕭莉芳說,上週已請憲兵訓練中心再度領勘,對於過度修剪樹木,甚至有砍除的情形,將會加重處分,預計會以最高金額裁處,預計總計會裁罰25萬元。(編輯:蘇龍麒)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