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音樂家也是藝術家 民團倡議翻轉對移工認知

2021/3/18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許多人講到移工只會聯想到看護工或廠工,忽略許多移工可能也是音樂家或藝術家,非營利組織One-Forty將啟動年度倡議行動,盼透過音樂節、攝影展等,打破大眾對移工的認知。

移工在台人數突破70萬人,他們撐起許多重大工程,也擔起許多家庭照護工作,但許多人對移工的認知僅留在他們的工作上,難以想像移工在工作以外的身分。

非營利組織One-Forty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移工社會認知態度調查,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指出,調查顯示,有50%的人都曾經跟移工互動過,但卻有高達96%的人想到外籍移工只聯想到看護工人及漁工、廠工等角色。

因此,One-Forty將舉辦年度倡議行動,在4月至6月期間舉辦4場大型活動,讓大眾理解在身邊的看護跟工人不僅只是勞動力,也可以看到他們背後更不一樣的身分。

陳凱翔表示,這4場大型活動有不同的元素,包含混(Mix)音樂節、閱讀甜點派對、穆斯林開齋拜年及1/40立體攝影展,其中音樂節邀請了包含美秀集團、歌手舒米恩及由東南亞移工組成的樂團等,盼讓大眾可以感受到台灣跟移工音樂交流的氛圍。

閱讀甜點派對部分,則會邀請台灣甜點師黃偈以及喜歡做甜點的移工一起透過食物來進行交流,至於穆斯林開齋拜年,也會邀請台灣民眾一起來體驗開齋節。

最後一場活動,則是1/40立體攝影展,陳凱翔說,有許多移工其實也是很棒的攝影師,因此也預計收集超過1000件移工的攝影作品來設置成攝影展,讓大家看到移工為自己發聲、透過影像描述對台灣社會的感觸及對家鄉的思念。

陳凱翔表示,One-Forty長期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台灣跟移工之間仍有很大隔閡,也存在很多刻板印象,每個移工第一次來台灣,一待可能就是6至8年,希望透過倡議活動,讓大家看到移工背後故事,進一步去理解,也讓台灣能變成更友善包容的社會。(編輯:陳政偉)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