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連鎖超市下架台灣鳳梨 農委會:提醒業者確保信譽

2021/4/2 19:59(4/3 0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楊淑閔新加坡/台北2日專電)新加坡消費者反映買到台灣鳳梨切開後出現黑心的情況,當地銷售台灣鳳梨的連鎖超市今天表示,已將店內所有台灣鳳梨下架,並正與供應商合作調查。農委會對此也表示,問題源自回溫導致醣化代謝異常,再次提醒供果園等業者溫控處理要全程到位,以確保信譽。

新加坡最大連鎖超市、職總平價超市(NTUC FairPrice)是新加坡當地販售台灣鳳梨的超市之一。

近2週以來,不少星國民眾反映買到的台灣鳳梨切開後發現內部出現褐色或黑色的情況。

職總平價發言人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FairPrice認真看待消費者反映的意見,目前正與供應商密切合作檢視並對此進行調查。同時也已將台灣鳳梨從所有的店面下架。

發言人說,消費者若買到品質不滿意的生鮮產品,可持收據到當時購買的分店要求退貨或換貨。

FairPrice在3月18日上架一批來自台灣的鳳梨,接著於3月25日舉行為期2週的台灣農產食品展,銷售超過80項產品,其中包括台灣鳳梨。

對於新加坡消費者買到品質不佳的台灣鳳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農委會3月30日已說明問題源自回溫導致醣化代謝異常,昨天已邀貿易商、包裝場及供果園等,再次提醒溫控處理要全程到位,確保信譽。

他說,已告訴業者,從採收起預冷,到包裝場、運到海關出口貨櫃、海運、抵達對方市場、海關、開櫃後儲運及超市上架,都須維持攝氏11到13度;如果原本做法控制在7、8度,回溫差更大,會更容易出問題。

陳駿季表示,這些環節要徹底把關落實冷鏈溫控到位,已做成SOP(標準作業程序)供業者使用,提醒業者從國內、出口抵達新加坡上架,要派人力監督,也提醒不要一次出太多量,以免貨櫃內溫控不流通,導致溫度不均勻,有的區位溫度太低,開櫃後回溫也會出問題,建議每次出一週的量,賣完再出貨。

至於已被下架的貨,他說,已建議業者再補貨給對方。(編輯:陳惠珍)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