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界響應世界粉紅日 反霸凌歧視勇敢做自己

2021/4/14 17:54(4/14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今天是「世界粉紅日」,台灣政界、藝文、社會各界紛紛響應,長年投入幼兒教育的信誼基金會,今天更是全體員工都穿著粉紅色服裝,反霸凌、反歧視,鼓勵年輕一代勇敢做自己。

2007年時,加拿大一名男學生因穿粉紅色衣服上學,遭到譏笑和霸凌,同校高年級的學生看不下去,憤而發起活動,讓數百人一起穿上粉紅色衣服上課。透過媒體廣泛報導,如今已發展成每年4月第2個週三的「世界粉紅日(或稱國際粉紅日)」,吸引跨國人士參與。

立法院多名立委都在臉書聲援「世界粉紅日」,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穿上粉紅色POLO杉,主張顏色不分性別,更不該成為取笑、霸凌的標籤。他也提到,去年台灣有男童戴粉紅口罩在學校被議論,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就曾帶領官員,在記者會上全部戴上粉紅口罩。

民進黨籍立委陳秀寶也在臉書指出,粉紅色其實是個充滿活力及正面能量的顏色,邀請民眾一同大聲說出「喜歡粉紅色的你,並不孤單。」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在臉書指出,社會的角落仍有性別歧視與刻板印象等問題的存在,他便提出「教育基本法」第8條修正草案,將校園內的「霸凌行為」定義,改成「各類場域含數位網路平台之霸凌行為」,將守備範圍更加擴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發表粉紅色襯衫、粉紅色領帶的照片,他認為「尊重」必須從小學起,新北市教育局近年不斷推廣性平活動,也編修最新版校園性別事件調查處理參考手冊,增進承辦人員知能,希望各界一起讓這個社會愈來愈美好,「用愛消滅歧視」。

信誼基金會今天由董事長張杏如帶領,全體員工一同穿粉紅色服裝響應「世界粉紅日」,宣導反霸凌、反歧視、勇敢做自己。上誼文化出版社近期也引進繪本「粉紅色影子的男孩」,並和部落客合作公益贈書,號召更多人一同分享粉紅穿搭照。

信誼基金會指出,「粉紅色影子的男孩」是澳洲作者史考特.史都華(Scott Stuart)的親身經歷,他的兒子3歲時迷上動畫「冰雪奇緣」,卻被同學嘲笑,史考特決定和兒子一同打扮成動畫主角艾莎上街,後來更創作成繪本,傳達溫暖與力量。

政治大學幼兒教育所所長李淑菁透過信誼基金會指出,除了家人,周遭的人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自我肯定和價值觀,「粉紅色影子的男孩」透過這個故事,帶領讀者一步步走進小男孩的內心,在顏色刻板印象中,經歷害怕、興奮、生氣、哭泣的過程,學會好好珍惜自己、勇敢做自己。(編輯:陳政偉)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