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女學生遭攻擊 文大:維護校安和輔導並重

2021/4/17 15:33(4/17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社群平台Dcard傳出一名中國文化大學女學生凌晨在校內,被一名男子丟擲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而受傷。文大教務長方元沂說,事件調查中,校方立場是維護校安,同時也會注重輔導工作。

網友在貼文指出,一名男子15日凌晨在校內大吼大叫,並持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丟到女學生的後背,造成她跌倒並多處挫傷。

文章貼出後,有網友指男子經常出現在24小時K書中心,曾舉著鋸子問路過同學:「這麼晚了,想要去哪?」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呼籲校方重視這起攻擊事件。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今天出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狀況分成2部分,一是Dcard上的攻擊事件,目前校方正在瞭解、釐清是否是網友宣稱的陳姓學生所為。

方元沂解釋,因受害者沒有直接跟校安中心報告,而是在網路上貼文,校方希望受傷學生或知情者與軍訓室聯繫,以利瞭解實際發生經過,進而協助後續處理。

方元沂說,文大絕對重視校園安全,請同學放心,任何爭議一定會處理。事發地點24小時K書中心設有監控設備,校安人員也會定期巡查,並設有緊急通報設備,不管多晚只要通報校安中心,一定會馬上有人因應。

至於網友指稱經常出沒K書中心、常有異常行為的陳姓學生。文大稍早提供給媒體的文字說明指出,陳生在校內相關脫序行為,都有列管和處理在案,觸法行為也有向警方報案,並通報教育部。校方秉持教育原則,長期提供輔導措施,但不方便對外說明陳生輔導個案細節。

由於陳生有若干違反校規行為,文大已於今年3月經師生代表組成的獎懲會決議,通過退學處分,並於4月15日將退學通知書親交陳生簽收。當天並會同台北市政府社工、心輔相關人員,協助陳生在退學後能取得校外相關社工單位的輔導和關懷。

方元沂今天稍晚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生是學校長期輔導個案,根據之前的調查,他會講話突然很大聲,或是在圖書空間突然唱歌,影響到同學,或有一些破壞公物的行為,但沒有肢體攻擊他人的狀況。

方元沂強調,陳生有家庭弱勢身分和身心狀況,校方目前和政府社工體系合作,希望能盡量給予協助,讓陳生維持穩定。文大的立場是要確保校安,但也會讓弱勢學生獲得保障和輔導,能在社會中獲得關懷。

媒體問及,陳生退學後是否還住在校內?方元沂表示,陳生因家庭狀況,如果社會沒有去幫他,就會像遊民一般到處去住,最近幾天清查,陳生並沒有住在學校,但之前的確是以校為家。(編輯:張芷瑄)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