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度獲FIRST機器人賽總冠軍 林園國小將出戰國際賽

2021/4/20 21:52(4/20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市林園國小團隊在2020-2021 FIRST機器人台灣選拔賽以「No Turning Back健身房」為題設計新穎健身方式勇奪台灣總冠軍,將第5度代表台灣參加6月下旬在希臘舉辦線上國際賽。

林園國小校長洪琮琪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不僅同學有高度學習熱忱,指導老師吳雅茹及教練的努力指導,為林園國小再創佳績;今年是林園國小第5度奪得FIRST機器人台灣區總冠軍賽,也將是第5度代表台灣爭取世界冠軍比賽,他肯定同學的努力,不僅將台灣行銷到世界,更讓世界看見林園。

林園國小奪冠的機器人團隊將代表台灣參加6月24日到27日在奧林匹克發源地希臘舉辦的FIRST LEGO聯賽虛擬公開賽,洪琮琪說,雖然是線上競賽,選手仍會做好應戰準備,盼再為台灣拿下獎盃。

2020-2021 FIRST機器人台灣選拔賽10日在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展開,今年的主題為RePLAY,共有66支9至16歲學生組成的隊伍參賽,林園國小以「No Turning Back健身房」為題設計出新穎的健身方式,除了設計由專業物理治療師或健身教練經由測試評估後開立運動處方箋,也協助在疫情期間調適正確的運動等,順利擊敗其他參賽隊伍而摘冠。

校方指出,隊員使用LEGO機器人套件,進行組裝、寫程式,創作出一個能完成「FLL挑戰任務」的機器人。學員要搜尋網頁並向科學家請教、查閱參考資料等,還要完成專題報告等,吳雅茹肯定孩子的投入及認真參與、解決問題。

林園國小動力機械社於2011年成立,以社團方式經營,主要在推廣林園區的科技教育,培育科學創意人才。近年在市府及企業支持下,學生積極參加機器人競賽屢獲佳績。(編輯:陳仁華)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