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拜託雙北民眾3件事 物資不急著搶購

2021/5/15 22:20(5/16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北、新北進入第三級警戒,許多縣市宣布「準三級」措施,當防疫強度升級,團結更要升級;她拜託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保持社交距離、物資不急著搶購3件事,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就是對防疫的最大幫助。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以「團結一心 共度危機」為題表示,今天是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所面臨到最大的挑戰,政府嚴陣以待,決定提升防疫層級。

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升級,大家難免緊張,但這一年多以來,台灣一再度過疫情難關,依靠的就是大家的團結。今天台北、新北進入第三級警戒,許多縣市也宣布了「準三級」措施,當防疫強度升級,「我們的團結更要升級」。

總統提到有3件事要特別拜託台北、新北的朋友配合,分別是,一、自我健康監測:每天注意自己有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沒症狀就暫時不必採檢,但如果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採檢。

二、保持社交距離:請避免不必要的移動和活動,真的必須外出時,也請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好社交距離。

三、物資不急著搶購:經過一年多的整備,全國的防疫物資、民生物資及原料都很充足,賣場店家也照常營業補貨,請大家依照需求,適時、適度購買即可,以減少群聚的機會。

總統說,關鍵階段,每一個人都可以為阻斷傳播鏈盡一份心力。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就是對第一線防疫工作最大的幫助。「讓我們一起加油,戰勝這波疫情挑戰,再次展現台灣人的團結和韌性」。

賴副總統則表示,如常的生活短時間內無法繼續,徹底阻絕傳播鏈,讓國人維持安全、安心的生活,絕對是政府最重要的考量。因此,必須做點改變,這些調節管制措施,會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不便,懇請大家體諒。

副總統表示,染疫、被染疫的國人同胞,都是不願意自己身陷其中的,還有他們的家人,勢必也承受壓力和異樣眼光;在這個艱難時刻,要多點同理心,無須過多苛責、嘲諷,陪他們一起面對度過。

副總統強調,台灣醫療系統健全,醫療服務量能也足夠,不必恐慌。但真的要非常謝謝第一線醫療人員,在巨大壓力下工作,請你們注意身心健康,把握時間休息,適當釋放壓力,才能繼續面對這場持久戰。

副總統說,偉大的國家,一定有非凡的國民。過去一年多,共同守住一波又一波疫情挑戰,眼前固然有難關,他相信,病毒再強,都敵不過全國上下團結防疫的心。因為有你們,在每一個崗位堅守及付出,也願意犧牲些許不便,配合政府積極落實防疫,所以,一定能再次戰勝病毒。

他並提醒大家,台灣物資充足,各種生活必需品的營業場所都會正常營運,不需搶購、囤積。另外,未經官方證實的訊息,也切莫傳播。有一些新措施需要大家配合及互相提醒,敬請國人同胞嚴守防疫指引,只要人人都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措施,「我們有信心守住台灣」。(編輯:林克倫、趙蔚蘭)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