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年簽3疫苗採購合約 陳時中:準備速度不算晚

2021/5/29 15:25(5/2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9日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外界質疑政府取得疫苗速度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去年中就祭出國產疫苗獎勵辦法,半年內也和3家疫苗廠或平台簽約,疫苗準備並不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情當前,指揮中心收到各種批評,會好好傾聽注意是否有能改善、因應的地方。

不過,陳時中認為,台灣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取得上「不能說晚」,台灣早在去年中就祭出國產疫苗獎勵辦法,海外採購方面,去年9月底就和COVAX簽約、10月和阿斯特捷利康(AZ)簽約洽購,今年1月原本還有機會和德國BioNTech(BNT)簽約,後來雖沒簽成,但2月8日又有莫德納(Moderna)疫苗跟上,完成簽約。

陳時中指出,這2天很多企業、宗教團體表達希望協助採購海外原廠疫苗,或提供採購管道,指揮中心對此表達最高謝意,各界只要提出申請,並檢附相關文件、原廠直接授權等,就會由政府進行審查、簽約,也會由政府進行採購作業。

陳時中說,政府之所以要自己出錢、簽約,主要是疫苗進口後有審查問題,雙方責任才能更為清楚,確保疫苗安全性有保障,避免疫苗送來送去,也不要經過第三手轉手,以確保疫苗安全。

陳時中也強調,未來每一批疫苗進口都會做相關檢驗檢查,並根據整體施打狀況、建立群體免疫等原則分配使用,重申感謝各界提供管道或協助。(編輯:陳政偉)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