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28日抵台 最快2週內供醫護施打

2021/5/27 18:33(5/28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余曉涵、賴于榛台北27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證實,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28日下午抵台,最快2週內檢驗完畢開打,將優先開放第一線醫事人員等第1類接種對象施打,此批疫苗效期至11月。

台灣向莫德納(Moderna)藥廠採購505萬劑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說法,首批莫德納疫苗預計5月底前到貨,5月19日已先送來20瓶、共200劑疫苗測試標準品,供檢驗封緘預作準備。

相關人士今天傍晚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華航CI5556貨機航班將於明天傍晚載運2個溫控櫃抵台,落地後將從華儲貨運站離開,並進行後續檢驗封緘。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晚間親自到疾管署記者室說明此事,他表示,首批莫德納疫苗約15萬劑將於台灣時間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預計28日下午3時50分運抵桃園機場,本批疫苗是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

陳時中說,這次運抵台灣的莫德納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明天抵台完成通關程序後,將儘速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強調該做的檢驗還是要做,但應該不會太久,畢竟事先準備作業都已經做好,可望於2週內完成檢驗封緘,開放施打。

陳時中指出,這批疫苗效期到11月,預計將從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如第一線醫事人員優先開放接種,笑稱「應該不會用到過期」,完整接種2劑保護力可達94%。

陳時中坦言,疫苗到貨如打了一劑強心針,只要疫苗打得夠,就能保護醫護人員,只要能避免醫護染疫,就能預防醫護人力不足,才能把疫情防護下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對外採購的疫苗都有相關的契約、進程在安排,請國人放心,也很高興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成為這波疫情及時雨。(編輯:陳政偉)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