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疫苗之亂中的暖流 屏東4長者讓疫苗給醫護先打

2021/6/10 17:06(6/1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武漢肺炎疫苗發生搶打亂象,屏東有4名65歲以上長者老早預約好打疫苗,最近看到疫苗短缺的搶打現象,自願讓出疫苗給醫護人員;另有一名醫院行政人員也讓出預約好的疫苗。

「醫護總是在最前線,疫苗讓給他們是應該的」,洪文慶5月13日完成疫苗接種的預約,原本滿心期待要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抗疫,沒想到傳出疫苗荒,洪文慶表示,政府規定5月18日起暫緩民眾打疫苗,可見事態嚴重。

洪文慶說,東港安泰醫院告訴他,因為他是在5月18日前完成預約,所以還是可以打,不過他與家人商量後,雖然還是會怕疫情失控,但最後仍決定把名額讓給醫護,因為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真的太辛苦也太危險,他再等一等沒關係。

東港安泰醫院藥劑科主任詹麗珍指出,近日加上洪文慶共有4名65歲以上、已預約成功打疫苗的長輩自願讓出名額給醫護;另外,安泰醫院1名行政人員也主動讓出,在這非常時期,這5人的善舉真的是對醫護最大的鼓勵。

詹麗珍坦言,施打疫苗初期,真的是拜託民眾來打還不太願來,而今疫情大爆發後,不僅大家搶著打,還有許多人會抱怨怎麼還沒輪到或是接種效率差,能在此時見到還有人替醫護著想,真的會感動,因為他們真的可以不用把名額讓出來。(編輯:陳仁華)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