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疫苗接種 慈濟5靜思堂支援為施打站

2021/6/15 16:25(6/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慈濟基金會今天表示,在新北市轄內新店、雙和、板橋、三重、蘆洲等5個靜思堂,配合政府特地規劃空間及動線,全力支援提供成為武漢肺炎疫苗施打站。

新北市今天開始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優先安排設籍新北市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新北市轄內的5個靜思堂,配合政府特地規劃空間及動線,全力支援提供成為疫苗施打站;台北慈院醫護團隊進駐,慈濟志工現場協助引導及陪伴。

慈濟指出,在新北市的五個靜思堂,除蘆洲靜思堂為中型接種站,其他新店、雙和、板橋、三重均為大型接種站。

慈濟提到,以新店靜思堂為例,台北慈院安排4位醫師、4位護理師、8位行政人員,再加上慈濟志工的協助,從報到、問診一直到接種後的休息區,整體以減少長者移動為主,醫師問診、注射醫護人員移動,完成一位僅須約將近20秒,長者即可安住留觀,不須走動、移動坐位。

雙和靜思堂則有北慈25名醫護人員進駐,在動線規劃上分為報到區、資料填寫區、掛號區、問診區、注射區、急救區,同時也安排空間充足的留觀區,讓長輩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中接種疫苗。

慈濟表示,由於施打對象以長者為主,多數由家屬陪伴,也有坐著輪椅前來,為減少長者移動,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意思是長者們就座後,由醫師與護理師逐一過去問診後再施打,希望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編輯:方沛清)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