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山芒果受疫情波及 陳吉仲:品質與安全沒問題

2021/6/27 17:20(6/2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今天有農民反映枋山芒果遭退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屏東,屏東芒果的品質與安全沒有任何問題。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縣府正進行大量篩檢及疫苗接種,今天有農民反映枋山芒果連帶遭污名化,被退訂及拒買。屏東縣府呼籲民眾要理性,也會協助農民銷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全世界沒有任何明確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更不會因為接觸水果就感染,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屏東芒果,抗疫期間更要加倍支持。

陳吉仲指出,屏東縣府已經啟動最高規格的防疫,除了大規模篩檢並確實隔離、匡列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也將優先為楓港、善餘2村施打疫苗;現在應該做的,是全力當屏東的後盾,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屏東,屏東芒果的品質與安全沒有任何問題。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已跟枋山地區農會聯繫,若農民有因疫情而銷售困難的芒果,可全部交給農會集貨銷售。為了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農民,已成立芒果行銷平台,結合國公營事業、銀行、民間企業,共同參與訂購國產芒果,一般消費者可到農委會與全國各大電商平台合作的「台灣農產嘉年華」下訂。

陳吉仲強調,「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而不是這個國家的任何一個人或物產,讓我們一起互相幫助,度過難關。」(編輯:張雅淨)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