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植栽灌木限原生種 捷運萬大線環差案過初審

2021/7/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捷運萬大線環差案。環評委員建議開發單位加強土方運輸車輛管制時段;另外也建議灌木植栽種類以當地原生種為限,達「誘鳥誘蝶」效果。會議決議本案通過初審,送大會審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萬大-中和-樹林地區捷運系統環境影響說明書第4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第一期工程)」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開發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第一期工程跨中正區、萬華區、中和區、永和區及土城區,共設置9車站。

環評委員表示,雖然計畫中土方運輸車輛避開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但控管上除了禁止在路上行駛的時段,也要有工地出入口管制的時間,並增加周遭民眾用餐時段等考量。

另外,環委也關心報告中氮氧化物最大合成量可能超過現行法規標準,開發單位應提出減輕措施,如何確認、查核也要有管理計畫,符合空氣品質標準。

開發單位表示認同環委意見,會修改為車輛以工地出入口時間進行管制,並確實執行各項環境影響減輕措施、以了解施工作業對周邊環境影響;另外會在機具加裝SCR空污減輕設施,降低氮氧化物合成量。

環委也希望更改灌木類植栽,以適合當地的原生種為限,能達到「誘鳥誘蝶」的生態效果,原計畫中所列入的外來種,雖然可用於景觀造型,但「真的沒有那麼偉大」;開發單位表示這部分願意進行修正。會議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通過初審,將送環評大會審查。(編輯:謝雅竹)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