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活不「疫」樣 轉念轉型度難關【圖輯】

2021/7/31 22:58(8/6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攝影:中央社記者張新偉

5月中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歷經2個多月防控,終於盼來降級。這段期間,生活受到許多限制,台灣民眾努力不懈,關關難過也要關關過。

成立超過14年的虎劇團,因為5月19日開始的全台第三級疫情警戒,暫時不能在街頭演出,團長MOYO把溜溜球才藝實體課程轉為線上教學。MOYO表示,不能上街表演就沒有收入,損失超過新台幣20萬元,但是為了國人健康,沒有什麼好怨嘆。不能上街頭演出,就在家裡精進表演,與加強線上教學。

同樣必須改變營運型態的,還有其他運動產業。

擊劍國手陳令翊的擊劍俱樂部Yi Fencing Club 3月20日才開幕,5月16日就因三級警戒而停業。創業兩個月就遇到疫情,樂觀的陳令翊沒有因此灰心,立刻轉往線上與學員互動,甚至「外送擊劍到你家」,讓學員在家裡就能體驗擊劍運動。

健身房業者也是停業衝擊產業之一。正能量Fitness-內湖專業健身工作室執行長何守正表示,抱怨沒有用,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那就把自己做好,把握時間進修,維持好體態,做好防疫,等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那一天與學生相見。

健身房停止營業,台北市健身教練職業工會理事長、打鐵健身執行長呂宇晟除了例行健身房值班外,也會到家鄉桃園發送健身餐給警消人員,慰勞他們的辛苦。

停業近兩個月之後,日前「微解封」總算讓健身業重現生機。World Gym健身俱樂部旗下健身品牌FITZONE台北與台中3家分店,花費30萬元打造2公尺高隔板放在器材之間,讓會員在運動時,可以保持左右兩側的社交距離,加上戴著口罩,運動也能防疫,更安心使用器材。

身體健康照顧好,心理健康也不能偏廢。對許多民眾來說,宗教信仰是疫情期間重要的心靈支柱。

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聖家堂遵守防疫指引暫停開放,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改為線上直播主日彌撒,服務不能到場的信徒,超過2000名信眾上線參與。

微解封後,行天宮防疫計畫通過台北市政府審核,重新開放參拜。廟內人與人距離大於1.5公尺,且只可雙手合十拜拜,單一動線進出,收驚、擲筊、抽籤等其他服務並不開放。

台北市各場館也在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逐步開放,封館已久的圖書館將在8月1日重新迎接讀者入館。市立圖書館總館將座位降載至25%,入館人流降載至20%,並保持入館民眾社交距離,期待讓民眾因疫情禁錮的心靈也能透過閱讀解封。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台灣人民以正能量面對挑戰,靠著全島一命的信念,兩個多月後由三級降到二級警戒,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做好防疫工作,早日回到生活常軌。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