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赴美催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是否有效待觀察

2021/8/14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4日電)韓國不滿莫德納疫苗到貨延遲,派團赴美抗議,獲莫德納允諾儘早供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赴美催貨是否有效有待觀察,台灣主要透過多方管道溝通、催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全球相繼開始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供應相當吃緊,韓國政府不滿採購的4000萬劑莫德納疫苗僅到貨245.5萬劑,近日派代表團赴美抗議,莫德納也允諾儘早供應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每個廠商對於疫苗排程、供貨都有既定政策,相信韓國有誠意到美國,各界也都是禮尚往來,但莫德納疫苗在全球供應量相當大,縱使因應韓國需求做出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台灣;台灣受到的影響是全球性的,大約延遲一個月。

至於台灣是否也要派員到美國催貨,陳時中說,赴美催貨是否有效,還有待觀察,台灣目前是透過多方管道、各自在自己的職位上溝通,包括利用視訊、文書往來催貨,美國方面主要透過外交單位,和華府、莫德納公司溝通,兩方面齊頭並進。

陳時中指出,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都在幫忙努力溝通協調,就連遠在歐洲的代表處,也都透過關係人不斷努力。

除了莫德納疫苗,外界也關心BNT疫苗何時抵台。陳時中說,疫苗到貨時程都有簽保密協定,「只能講這段時間會來」。(編輯:陳政偉)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