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學校開學後大規模群聚 家長團體籲幫師生快篩

2021/8/20 12:31(8/20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開學在即,憂心學校有大規模群聚風險,台北及新北教育工會及家長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為開學做好防疫準備,包含應支付教師快篩全額費用、擬定定期對學生的檢測計畫。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佈,將於9月1日如期開學並採實體上課,台北及新北教育工會、家庭主流化聯盟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為老師及學生請命,呼籲政府提出全面性的配套措施。

家庭主流化聯盟召集人曾獻瑩指出,教育部要求教職員工需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至少一劑且須滿14日,否則入校須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 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檢驗一次,但現在到底還有多少老師沒有打到疫苗卻不得而知。

新北教育工會理事長李曼麗表示,全國中小學老師沒得選擇疫苗品牌,只能施打AZ,對於個人身體因素無法打AZ、選擇其他品牌疫苗的老師,卻因為疫苗不足而尚未施打,而現在還有非常多第二波造冊的老師都沒有打疫苗,更不用說是社團老師或鐘點教師,教育部應重視全國2.6萬名代理教師以及新進教師等打不到疫苗的狀況。

曾獻瑩也提到,孩子活動力強,政府是否有對學生的定期檢測計畫,體育課又該怎麼上,這些問題都應該請教育部來回答全國的家長。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吳美文則表示,教師組織全教產和地方工會在去年9月就開始幫老師爭取施打疫苗,也是對疫苗政策的善意提醒,但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政府的疫苗準備仍然不足,肯定教育部補助學校快篩經費,但若快篩陽性,那麼PCR的費用也應該要補助才合理。

李曼麗也說,政府應該也要出費用幫學生定期快篩,這樣才是雙重安全把關。(編輯:李錫璋)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