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學首日 六都多校新舊生分流家長只能目送

2021/9/1 12:44(9/1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高中以下學校今天開學,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家長們只能送孩子到校門口。六都不少學校都採新舊生分流入校,學生們期待上課,家長們除了不捨,也叮囑落實防疫。

台北市開學首日各校無不嚴陣以待,延平國小、大安國小、光復國小等校都採取新、舊生分流入校,並派師長或志工在校門口引導,許多家長為了防疫選擇自行接送孩子上學,校園周邊車流因此明顯增多。

大同高中及國中逾2300名學生僅個位數學生請防疫假,大湖國小全校23個班、592名學生,也只有3個人請防疫假。大湖國小校長李毓聖說,上午巡堂發現上課狀況非常好,可能學生放假放太久,每個人都神采奕奕地專心聽老師講課。

新北市的國小校長、老師在門口迎接學生重回校園,一年級新生依班級集合後,陸續由老師帶領,先量體溫才進到教室,爸媽則不進入校園,與孩子揮手道別後,用手機拍下孩子第1天上學的身影。

中和區自強國小一年級李小妹妹,今天由爸爸David和媽媽Anne陪同到校;Anne說,疫情期間休息了兩個多月,孩子興奮期待上學,因為擔心天氣太熱,讓孩子帶了行動風扇。

新埔國中校長郭月秀表示,開學前已備妥午餐隔板,合作社暫停販售開放性熱食,無法避免肢體碰觸的體育課內容暫緩或調整授課模式,音樂課吹奏類樂器改以音樂賞析及教師講解,學生課後回家自行練習吹奏。

為了歡迎新生入學,桃園市新埔國小特別在門口立起氣球拱門,一年級新生與舊生分流入校,由穿著卡通裝的老師帶進教室;家長雖然不能陪孩子進到校門,但仍一路護送到門口,與孩子合影後,依依不捨地叮囑、並幫孩子把口罩壓緊戴好。

一名國小新生的媽媽表示,女兒對要去學校很興奮,今天凌晨5時許就起床,她則是終於能喘口氣,防疫部分相信學校,不會太擔心;有學生則表示,現在用餐時不能和同學共食,也不能聊天,雖然感覺有點失望,但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台中市學生進入校園需量體溫、消毒雙手,為避免人潮擁擠,有學校採人潮分流入學,如東寶國小讓小二生到小六生在7時40分前入校;幼兒園在7時40分至8時入校;小一生則規劃8時20分以後上學。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前往東寶國小關心學童第一天上學情形。

為落實防疫,學生們戴上口罩進入校園,許多家長準備了多片口罩放在孩子的書包中,在玩樂後可隨時更換新口罩。教室內的課桌椅也拉開距離,教室內放置酒精,提醒學生勤洗手、多消毒,一早將用餐隔板發給學生,方便中午用餐時使用。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天啟動「護童專案」,加強學區交通疏導,落實量測體溫、戴口罩、訪客不入校等防疫規定;因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施工進行中,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要求各單位在開學1週內每天開會,對開學後車流做滾動式調整。

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許多孩子依依不捨地跟父母道別,才終於進入校園。高雄市龍華國小、新上國小,特別配合防疫規定設置專區,讓家長看孩子適應校園環境,緩解孩子與家長的分離焦慮。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到中西區忠義國小視察防疫整備情形時表示,看到有些學生眼神還有點迷茫,可能因為太久沒有看到同學和老師,但恢復正常校園教學對孩子是很重要的;警方今天也執行護童勤務,部分學生人數較多的學校周邊道路在尖峰時間車流壅塞,但交通秩序並不混亂。

對於相隔許久再回到學校上課,有些學生感到很興奮,可以跟同學們一起玩,但也有少數學生覺得不要到學校上課比較快樂。關廟區保東國小特別安排開學後第1節課進行防災演練,第2節課後進入正常作息,盼協助師生找回在學校上課的節奏。(編輯:郭諭儒)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