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國旅券中獎率比刮刮樂低 交部:爭取預算

2021/9/27 11:16(9/2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的國旅券已經突破900萬人登記,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說,中獎率僅13%,比刮刮樂還要低,應該趕快加碼。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會向行政院爭取相關預算。

搭配振興五倍券,觀光局規劃120萬份國旅券,每張面額新台幣1000元,截至昨天已經超過900萬名民眾登記抽選。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業務報告及備質詢,會中不少立委都希望觀光局可以規劃加碼。

林俊憲表示,國旅券已經有900萬人登記,以120萬份來說,中籤率僅13%,比過去的大學錄取率還要低,刮刮樂中獎的機率還比較高,是否有機會加碼。

王國材回應,國旅券是振興五倍券的加碼券,但因為預算有限,會看狀況檢討。

林俊憲說,國旅券最受民眾歡迎,當然要趕快加碼,國旅券也將會是最有效果的地方,加上觀光產業遭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嚴重,政府應該要檢討,大方一點要加碼。

王國材表示,還是要視預算而定,也會向行政院爭取。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提出,國旅券是領得最好的加碼券,但卻要11月1日起才可以使用,很可惜讓許多民眾在國慶連假也沒有辦法使用。

另外,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運輸及旅宿觀光產業進入寒冬,6到7月份交通運輸旅客不到30%,收入最低僅14%。旅宿業方面,6月份住用率,觀光旅館僅7.6%、旅館業11.3%、民宿業1%,是否會再規劃人才培訓相關補助。

王國材則說,這次紓困5.0是以振興五倍券為主,所以這個階段沒有相關計畫,但會看五倍券發行狀況,滾動式檢討。

王國材指出,會先從振興五倍券的方向來改善所有旅宿及運輸業者財務狀況,未來怎麼做還會再做考慮,也要配合行政院對各產業的規劃。(編輯:管中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