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水下新地標 「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啟用

2021/10/3 17:22(10/3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3日電)繼綠島石朗潛水區設置第一座豆丁海馬海底郵筒,台東縣府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在柴口潛水區設置「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今天正式啟用,盼發展特色觀光,推動愛護海洋環境。

2018年綠島石朗潛水區設置第一座豆丁海馬海底郵筒,躍居為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也掀起一波投遞海底明信片的熱潮,但石朗潛水區因受氣候及風向影響,並非每次都有機會投遞海底明信片。

因此台東縣政府協助綠島鄉公所向中央爭取新台幣570萬元補助,在柴口潛水區設置「尖翅燕魚母子郵筒」,綠島鄉公所今天舉辦記者會正式啟用。

縣長饒慶鈴表示,綠島獲選為全球10大潛水勝地,縣府與中華郵政合作,2018年5月設置綠島第一座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深度為水下11.5公尺,是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

海底郵筒採用編號316不鏽鋼製作,不會破壞環境,遊客可以在綠島購買海底專用防水明信片投遞。海底郵筒所使用的海底明信片是由綠島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充分展現綠島學童的海洋之愛,是極具地方特色的紀念品;明信片販售所得的25%回饋學校作為環境教育經費,培育綠島學童維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2020年將綠島海底郵筒移交綠島鄉公所,營運至今販售逾4萬張明信片,販售所得超過260萬元,其中有4成明信片寄到海外。海底郵筒讓台東不再是被動地讓世界看見,而是以海底生態吸引國際潛水客前來朝聖,不僅成功提升觀光產業經濟規模,也兼顧海洋環境教育。

交觀處說明,「尖翅燕魚母郵筒」設置在柴口潛水區水下6.4公尺的海域,「尖翅燕魚子郵筒」則設置在柴口潛水步道上,在海水退潮時,不用潛水也能在陸上投遞,潛水區涼亭旁也設有尖翅燕魚母郵筒的裝置藝術,讓旅客不再受到海象限制,不管是戲水或潛水都能體驗投遞海底明信片的樂趣。(編輯:陳仁華)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