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月起快遞通關併袋不得逾20件 將逐步降至全面禁止

2021/10/18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8日電)防堵非洲豬瘟肉品及違禁物品藉快遞包裹入台,關務署將逐步縮減併袋通關件數,12月1日起併袋件數不能超過20件,明年2月起不得超過10件,待時機成熟,就將全面取消併通關。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8月22日首度查獲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經追查是從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主要利用併袋夾藏方式。事後,財政部關務署便著手研議全面取消併袋通關,最新規劃今天出爐,會分3階段導入。

關務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一階段將從11月1日起,針對起運地或產地為越南等10國東南亞非洲豬瘟疫區的空運進口快遞貨物,禁止併袋通關(文件類除外)。

第二階段原本規劃於年底前,輔導快遞貨品承攬量大的業者先行改為逐件通關,作為示範,今天公告做法改為逐步縮減併袋通關件數,12月1日起併袋件數不得逾20件,預估約將影響整體電商快遞貨物的40%,明年(2022年)2月1日起併袋不得逾10件,將影響約6成電商快遞貨物。

第三階段最終目標一樣為全面取消併袋,實施日期將視前兩階段實施情形滾動調整。

關務署說明,第二階段改為逐步縮減併袋件數,主因是為降低對通關秩序的衝擊,給予業者合理調整因應期間,台北關也已配合訂定取消併袋通關作業程序,以利業者事先因應準備。

關務署重申,空運進口快遞貨物數量龐大,數件分號貨物併成一袋通關,易造成X光影像重疊雜亂,判讀不易,為避免不肖人士從事違法夾藏,經海關審慎評估,的確有取消空運進口快遞貨物併袋通關的必要性,呼籲業者全力支持海關改革措施,儘速配合政策調整因應,共同維護邊境安全。(編輯:趙蔚蘭)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走私豬肉1個半月查獲308件 雙11將至海關加強查緝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