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動收衣烘乾保陽光味 樹德科大生獲iF設計新秀獎

2021/10/19 15:24(10/19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樹德科大學生陳綺蓉有感陰雨天衣服曬不乾,設計感應濕度、自動收衣及開啟烘乾模式3大功能機器,隨時都可穿上充滿陽光味道的衣衫,創新設計也獲得今年德國iF設計新秀獎殊榮。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大四生陳綺蓉設計具有感應濕度、自動收衣、及開啟烘乾模式3大功能的「智慧創新家電」。概念設計榮獲2021德國iF設計新秀獎(2021 iF Design Talent Award_02)殊榮。

針對這次設計靈感,樹德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陳綺蓉有感於今年乾旱後的4月陰雨不斷,每天濕答答的天氣讓喜歡陽光曝曬衣服味道的她,實在無法忍受濕氣帶來的霉味。因此興起設計一款可以自動收衣服和烘乾衣物的機器。

陳綺蓉說,這款機器不但可自動檢測空氣濕度,在下雨前將衣物收入機器內,開啟烘乾模式,毋須等太陽公公再度露臉,隨時都可穿上滿是陽光味的衣衫。

陳綺蓉的父親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母親曾是美容美髮專業設計師,她將父母親的藝術細胞發揮得淋漓盡致。陳綺蓉坦言,父親總是對她的作品雞蛋裡挑骨頭,讓親子關係一度降到冰點,所幸就讀大吉國中時的美術老師彭惠娟,課餘之暇總是耐心地引導她,才走出青春期低潮,並養成豁達的個性。

德國iF設計新秀獎是全球設計領域中,針對年輕設計師舉辦的獎項,規模最大、最具名望的競賽之一。今年競賽類別以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為題,第一輪近5300件作品來自49個國家參賽,共有86個創新概念獲獎;第二輪3900件作品來自40個國家參賽,共有75個創新概念獲獎。(編輯:郭諭儒)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