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補貼看就業保險 移工不入列

2021/11/2 18:09(11/4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因應基本工資調漲,政府規劃配套措施,經濟部召集工商團體討論已達成補貼金額共識,勞動部官員今天說,補貼金額以勞工就業保險投保薪資級距劃分,因此移工不在補貼範圍內。

基本工資將於明年元旦起調漲,從現行月薪新台幣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

為避免基本工資造成雇主營運雪上加霜,經濟部針對受疫情影響產業規劃補貼方案,初步規劃補貼金額為投保薪資級距2萬4000元及2萬5200元,按員工數每人100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投保薪資在2萬3100元以下部分工時員工,每人560元定額計算補貼款。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今天在勞動部例行業務報告中指出,目前初步規劃,投保薪資級距是以勞工的就業保險來認定,因此移工不在補貼範圍內。

另外,如果是中高齡退休後再就業,雇主協助投保職災保險部分,這類勞工如果投保薪資級距是在補貼範圍內也會納入。

關於基本工資補貼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稍早受訪表示,原方案以今年11、12月和去年同期相比衰退15%作為基準,但產業界反映年底五倍券發威,部分廠商衰退應不到15%,因此將搜集相關意見,「應該本週會定案,把完整方案提供給大家」。(編輯:唐聲揚)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