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捷爭議被柯文哲指刪會議紀錄 林右昌批說謊閉嘴

2021/11/4 17:55(11/4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4日電)對於基隆捷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爆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要求將會議紀錄一段內容刪掉。林右昌下午表示,請柯文哲停止抹黑,不要一直誤導、說謊,「拜託柯市長把嘴巴閉起來」。

聯合新聞網報導,柯文哲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指去年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邀3縣市首長會議,甚至林右昌曾要求將會議紀錄一段內容刪掉,改為八堵基隆那一段留待後續規畫,柯文哲說,「林右昌沒有勇氣跟基隆人講,(台鐵、捷運)那個只能2擇1。」

林右昌下午前往暖暖國小,出席捐贈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說,當時他要求交通部把可能的方案拿到地方討論,不要寫一個好像是個確定的方案,無論自己、柯文哲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那個時間點,沒有人有權力幫基隆人,決定基隆捷運最後要怎麼從八堵進到基隆。

林右昌說,當時交通部幕僚準備好像是確定的方案,他要求決定權須留給地方,這點並沒有錯,柯文哲扭曲成他去刪掉會議紀錄,這是非常惡意的說法,此外,柯文哲拿出基捷路線圖應該尊重交通部,因為規劃的單位是交通部,且路線還沒定案,柯文哲惡意扭曲,他必須撥亂反正。

林右昌拿出同一份資料說,這是還沒定案的路線圖在第4頁,柯文哲怎麼不翻第6頁說呢?一直抹黑基隆捷運經費問題,從過去新台幣幾十億變成425億元,經費為何會增加?他曾說「因為柯市長一句話,基隆捷運要增加87.9億元」柯文哲卻說不知道。

林右昌表示,今天拿的是同一份資料,台北端地下延伸南港就要增加87.94億元,再次證明柯文哲說謊,因為柯文哲的一句話,南港端要加2個地下車站。

林右昌說,台北端只有1.45公里,在去年綜合規劃期末提出的方案是13.16億元,後來台北端變成112.66億元,因為柯文哲的要求而增加近100億元。新北端8.71公里,在綜規期末時是102.25億元,後來增加為175億元,增加73億,比台北少;基隆路線最長有5.89公里,在綜規時89.3億元,後來修正為136.99億元,增加約47億元,增加經費最多其實是在台北。

林右昌表示,他覺得非常憤怒,明明增加的經費都是因為新北、台北的需求,但不能把所有事搞得好像因為基隆的意思經費才會增加,對基隆人非常不公平。基隆捷運是省錢的,且基隆端不徵收民地,路線幾乎都在公有的土地、在現有的馬路上,請柯文哲停止抹黑,不要一直誤導、說謊,「我想真的拜託柯市長把嘴巴閉起來」。(編輯:張銘坤)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