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稻黃時節歌唱慶豐收 花蓮富里「穀稻秋聲」登場

2021/11/7 12:09(11/7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富里鄉一群年輕人催生的「穀稻秋聲-山谷草地音樂節」,今年邁入第7屆,一度因疫情而遲疑是否舉辦,最終仍於本週末、日登場。稻黃時節席地欣賞音樂表演,一起慶豐收。

活動場地在富里鄉永豐村昔日舊糖廠,此處正是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青農鍾雨恩家人承租的土地,大約兩個足球場大的平闊綠野,斜坡向下是即將秋收的金黃稻浪,背景是海岸山脈的美人山,自然風光中的藝文活動,讓鄉村熱鬧滾滾。

綠野草地一隅在地小農市集,結合在地有機及友善農產、在地文創公益等數十攤位,舞台上邀集富里鄉各學校師生與社區舞蹈團體演出,邀來歌手八三夭、光良、告五人、東京中央線、米莎、琳誼Ring、HowZ和UrbanWild接力開唱。

穀稻秋聲-2021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今年以「割了沒」為活動主題,直白而簡短的句子,是富里農村收成季節時最在地的問候語;看天吃飯的農民,只有在收割後,一顆懸吊的心才會真正感到安穩踏實,心中的擔子才放下。

花蓮縣富里鄉好好農村發展協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割了沒」凸顯鄉村人與人之間簡單的互動,傳遞溫暖、日常關懷;「割」字音同「歌」,盼藉由穀稻秋聲在疫情下也能傳遞音樂的美好。

協會表示,過去幾屆曾為富里帶來上萬人次遊客,附近民宿一房難求,今年因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決定舉辦時間較匆促,經費也不及申請,因此首度售票演出,也受歡迎熱銷;同時推出線上票,票價以富里郵遞區號983和富里鄉13村,各個數字加總後收費33元,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透過線上參與。

今年活動尾聲還加入「銀河穀稻饗宴-穀稻秋星天文夜」,由天文講師進行星空導覽,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們認識天文,喜愛大自然,希望藉由滿天星光點亮花東縱谷。(編輯:陳仁華)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