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比喻基捷 從小玉西瓜變大西瓜加蘋果香蕉

2021/11/12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2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針對基隆捷運規劃來由與爭議時說,基捷建設整合台北、新北路線,是從「小玉西瓜變大西瓜,外加2蘋果、1串香蕉」,不能把新增的經費全怪罪給基隆。

基隆市議員宋瑋莉今天在基隆市議會質詢林右昌,並質疑基捷到目前為止一點動靜都沒有,讓人懷疑只是在騙選票,加上基捷還沒有影子,八堵到基隆段就須面臨基捷和台鐵二擇一,希望林右昌說清楚,不要變來變去。

林右昌表示,基捷沿線八堵到基隆段路廊很窄,目前有很多方案,也可能會產生許多問題,包含沿線民宅拆遷,若地下化可能會衍生經費。他的立場和態度很簡單,就是把它攤在陽光下,讓所有基隆人來看有這幾個選項,把利弊得失提出來,所需經費和要走的路線提出來,最後讓基隆人決定。

林右昌說,這一陣子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基捷議題有許多不同意見。他打一個比方,若本來基隆輕軌等於買一顆小玉西瓜,後來因系統提升為中運量,從買小玉西瓜變成買大西瓜,「旁邊的台北大哥說要買2顆蘋果,把2顆蘋果放到我們籃子內」。

另外,「二哥也想要買香蕉,把一串香蕉也放到我們的籃子,叫我們去買單,最後還嫌我們買的這些水果怎這麼貴。」

他解釋,這2顆外國進口的蘋果最貴,等於是台北市針對基捷要的2個地下化車站,要「100元」,即要增加新台幣100億元,民生汐止線又放了1串香蕉進來。這等於買了1顆大西瓜,又2顆進口蘋果,外加1串香蕉,然後有人在吵「你怎麼不用原本要買小玉西瓜的錢來買」,這根本沒有道理。

林右昌說,希望柯文哲不要把所有事情扭在一起,柯文哲抹黑基捷要425億好像是基隆段的要求,把全部帳都算在基隆,他不說清楚怎麼可以。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去年10月時,由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雙北及基隆3市長共同討論,最後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基隆捷運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等5大共識。

基隆捷運之後規劃2階段興建,第1階段為南港到八堵,第2階段為八堵到基隆。(編輯:張銘坤)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