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力馬祖媳婦 風土餐端出多元異國料理

2021/11/24 14:29(11/2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4日電)用料理培力馬祖外地配偶融入馬祖,馬祖媳婦們透過家鄉料理結合馬祖,用馬媳風土餐異國料理,在馬祖國際藝術島飄香。

馬祖地區以閩東福州料理為主,老酒和紅糟入菜為地方特色。連江縣政府文化處「馬媳會」文化課程,透過馬祖外地媳婦的原鄉料理與地方互動,不僅為馬祖帶來豐富的多元文化,也促進馬祖料理多元發展,得以品嚐異國料理。

將家鄉料理結合馬祖食材,發展出創新作法,淡菜焗烤、馬祖食材變越式法國麵包,凸顯融合馬祖的異國菜色。由外地嫁來馬祖的媳婦所組成的馬媳會,將家鄉料理文化與馬祖結合,每一道料理都是外地配偶的記憶故事。

越南人黃秋水以馬祖食材特製南越菜餚;緬甸華僑高秀清帶來與馬祖鹼粽不同的芭蕉粽;台灣人洪士斐煮出麻油雞湯;張英花的海鮮炒魚麵、黃幸柔的焗烤馬祖淡菜;而大陸哈爾濱嫁來的代麗,則端出跟馬祖人學的地瓜餃紅豆湯。5個國家6個不同地域的馬祖媳婦,用家鄉味豐富國際藝術島參與者味蕾。

連江縣文化處林姓承辦人員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馬祖因外地媳婦加入馬祖大家庭,而有多元文化發展,為國際藝術島開跑記者會製作便當,不僅展現馬祖多元文化的互動成果,也給予馬祖媳婦不一樣的創意舞台,讓她們得以將自身與馬祖的文化相互結合,向外展現地方多元特色。

陪伴馬祖媳婦成長的芳草工作室李芳伶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當馬媳們從自身料理出發,開始將家鄉料理與地方元素結合,不僅象徵馬祖媳婦們來到異地生活互助的成果,也顯現在陪伴之下,馬祖媳婦們與馬祖文化融合並具有文化自信,希望能夠用文化為馬祖帶來滋養,也透過自身為馬祖貢獻所長。(編輯:李錫璋)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