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 AIT處長孫曉雅出席鳴槍

2021/12/4 19:07(12/5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4日電)高雄城市盃全國龍舟錦標賽今天展開,AIT處長孫曉雅出席為比賽鳴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也首次體驗划龍舟。活動吸引超過90隊,約2250名好手在愛河較勁。

「高雄城市盃全國龍舟錦標賽」邁入第12年,首度移師愛河,吸引超過90隊、約2250名全國各地龍舟好手報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高雄分處長禹道瑞(Mason Yu)和加藤英次到場參與盛會。

孫曉雅說,來台灣後第1次參加民俗賽事、觀賞龍舟比賽,非常開心。

60歲的加藤英次首次體驗划龍舟,率領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日本人會共組的日本隊,與高雄市政府多位局處首長組成的首長隊、多位網紅組成的網紅隊對戰200公尺龍舟賽。

在孫曉雅、禹道瑞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等人鳴槍下比賽開始。最終首長隊以1分05秒34拿下第1,日本隊則以1分21秒18的成績拿下第2。

史哲致詞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市府推出系列水域活動,讓民眾多走出戶外、恢復正常生活。首次將帆船、SUP、龍舟3種水域活動整合舉辦「海洋派對」,以口號「Keep on Playing」,希望民眾在輕鬆玩樂中過生活。

高雄市體育總會龍舟委員會主委林明道說,龍舟是非常需要團隊向心力的活動;不同於以往在蓮池潭舉辦的龍舟賽,比賽種類與項目都變多,而且就舉辦在愛河上,更有助於融入城市、推廣水上活動。

高雄市政府運發局也表示,除了龍舟,還有休閒龍板、競技龍板等比賽;「2021高雄SUP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接連登場,有200公尺技術衝刺賽、50公尺繞標賽等多項賽事,可望成為歷年獎金最高、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賽事。

孫曉雅這次來到高雄,也在昨天與市長陳其邁見面,陳其邁介紹六龜新鮮的蜜風鈴蓮霧等農產品,孫曉雅則分享過去派駐在牙買加時,後院就種了1棵蓮霧樹;雙方並暢談防疫、經貿、農產、民主等議題。(編輯:郭諭儒)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