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旅館群聚造成旅客不便 桃園補助房價差額

2021/12/2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2日電)桃園一家防疫旅館爆發群聚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由於防疫措施造成部分旅客須延長隔離期限,或須入住其他防疫旅館,將補助房價差額,最高每房每天1000元。

鄭文燦今天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針對日前發生的防疫旅館群聚案,桃園市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採取必要的公共衛生預防措施,造成部分旅客須延長隔離期限,或須入住其他防疫旅館,市府將發放慰問金並加強關懷,也將補助房價差額最高每房每天新台幣1000元。

鄭文燦也說,因應春節將至,防疫旅館訂房需求提高,後續請市府觀光旅遊局、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待指揮中心確認該防疫旅館環境安全無虞後,再決定重啟營運日期。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針對防疫旅館群聚事件,在勞動局協助下,安排部分旅客入住勞工檢疫所,部分則轉介至其他防疫旅館。

楊勝評也說,原定12月27日後要入住該防疫旅館的旅客,可改入住中壢區新設的防疫旅館,至於更換旅館所產生的房價差額,將由市府運用災害準備金吸收,最高每房每天補助1000元。(編輯:李錫璋)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