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規模6.0 新北啟動黃單建物安全巡查

2022/1/3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日電)東部外海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新北市最大震度4級,工務局啟動列管的12件「黃單」建物安全巡查機制。消防局也召集特搜人員整備待發,以因應可能災情發生。

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德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九二一地震後所列管的「紅單」建物,由於有立即危險性,都已陸續都更或拆除,解除列管。至於12件黃單建物,市府都會密切關切並給予單一窗口的協助。

他表示,在今天地震後,工務局就啟動安全巡查的工作,透過單一窗口機制進行連繫,以確實掌握列管建物震後情況,初步了解,各列管建物現況並沒有額外的損壞情形發生。

他表示,這12件黃單建物大多已沒有人居住,許多建物都在進行危老都更或重建,少數有人居住的建物也已在市府輔導協助下進行結構補強。若有安全疑慮,市府會提供建物結構免費的初步評估或詳細評估等協助,必要時介入輔導,以確保民眾的居住安全。

此外,為迅速因應可能的災情,新北市消防局在震後於消防局南雅分隊集結特搜人員,積極整備相關搜救、醫療及後勤器材與裝備,隨時待命趕赴災區救援。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保護民眾生命為消防人員使命,快速動員集合救災能量,才能爭取黃金救援時效,並快速應變災害,將傷害減至最低,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編輯:李錫璋)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