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二手菸害 婦幼團體盼全面禁售紙菸

2022/1/5 14:29(1/5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5日電)為避免二手菸害危害健康,6個社福婦幼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儘速修正菸害防制法,盼比照紐西蘭全面禁售紙菸。

外媒報導,紐西蘭日前宣布逐年提高合法買菸草製品的年齡,除意味現今的青少年將永遠無法合法買菸,也等同推出一個實質禁菸的立法。

反對菸害的6個社福婦幼團體繼日前到行政院前抗議後,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盼台灣能比照紐西蘭全面禁售紙菸。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指出,紐西蘭政府去年宣布將通過全面禁止購買紙菸的命令,成為全球打擊菸草業最嚴厲的國家之一,新禁令實施後,禁止購買的最低年齡將逐年往上提高。

何若萍表示,台灣應比照紐西蘭,讓青少年遠離二手菸害,政府有義務為孩子的未來守護健康,希望能比照紐西蘭將台灣打造成「無菸之島」。

何若萍提到,全面禁菸也許無法一次到位,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曾多次在立法院答詢承諾會努力在年底將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審,年底期限已經過了,呼籲蘇貞昌記得承諾,儘速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編輯:張雅淨)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