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NGO控扣留漁工薪資 漁業署:非台人經營外籍船

2022/1/11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漁業署今天表示,去年10月接獲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EJF)函送報告指控Wasana NO.66漁船經營者疑有扣留漁工薪資等情事,經查確認為斯里蘭卡籍漁船,且非由台灣人經營。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發布以上新聞資訊澄清。

漁業署說明,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質疑Wasana NO.66漁船經營者涉及強迫勞動的情事,包含扣留船員薪資、船員僱用期間疑有遭受簽約時妨礙漁工確認內容、被要求支付保證金、被迫做義務外的工作、肢體及言語暴力、不適當食物及飲水、休息時數不足等。

漁業署說,接獲上述報告及指控內容後,就展開調查,發現這艘漁船之前為台灣人投資經營的巴拿馬籍漁船,原船名為Chun Kuo 66(中國66號),已於108年1月間出售並廢止原投資經營許可,船籍目前登記在斯里蘭卡。

漁業署並說,也比對英國環境正義基金會提供的資料,受訪船員被僱用時間是108年9月至109年11月,這期間已非由台灣人經營投資,且從108年迄今,這艘漁船未曾進入台灣港口。

漁業署重申,Wasana NO.66漁船非台灣管轄,也不是台灣人投資經營,又從未停靠台灣港口,但是基於維護外籍船員勞權立場,已請外交部轉知所屬船籍國斯里蘭卡進行檢查。(編輯:陳政偉)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